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办事程序  师资力量  人才政策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卫建国校长一行拜访中科院孙九林院士
2016-05-19 10:37   审核人:

2016年5月17日,卫建国校长带领人事处处长张进军、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梅、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张永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退休教师赵维君等一行拜访了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      

卫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博士点情况,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学科攀升计划和地理科学学院师资队伍现状,说明了当前引进高层次学科领军人才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孙院士对卫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提出山西师范大学应按照国家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大数据和“一带一路”建设格局,依托山西省资源和区域发展优势,调动青年教师工作的主动性,激发创造活力。同时,要确立地理学科的研究和发展目标,引领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并承担遥感应用、生态修复、矿区复垦等山西省和国家基金项目,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交谈中,双方就聘请孙九林院士为我校特聘教授达成了协议。孙院士将于近期来我校开展讲学并进一步洽谈合作研究工作。      

孙九林,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资源学家、农业与资源环境信息工程学科带头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长期从事信息科学技术在农业与资源环境中的应用研究,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级重大项目并解决一系列关键技术。在取得的15 项重大成果中,有11项获省部级以上18种奖励,出版专著11部、论文80余篇。现任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数据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库及信息系统工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终身教授。为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科学数据共享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国际科联世界数据中心执委会委员兼中国国家协调委员会秘书长。

 

 

 

 

山西师范大学人事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