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办事程序  师资力量  人才政策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人事科办事程序 
 师资科办事程序 
 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程序 
 劳资科办事程序 
 社保科办事程序 
 博士后流动站 
 人才交流中心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办事程序>>社保科办事程序>>正文
社保卡的使用及功能
2016-11-04 15:50   审核人:

 

一、 社保卡的申办及领取

由人事处社保科统一将教职工相关材料和证件上报临汾市社保中心,最后由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统一办理。  

新入职教职工在资料上报四个月后,登录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查询制卡进度:1.制卡进度完成,由本人持身份证到鼓楼南大街教育宾馆对面中国银行领取,领取后当场激活即可使用。2.查询显示个人信息尚未上传或信息不符,本人需到人事处社保科开具参保证明,然后持参保证明和身份证原件到临汾市社保中心(中大街原唐尧大酒店)二楼大厅(8号、9号)窗口办理,当场激活、注册后即可使用。 

二、 社会卡更改信息

新入职教职工持本人社保卡、身份证原件,到人事处社保科开具参保证明,再到临汾市社保中心(8号、9号)窗口办理信息更改,当场激活、注册即可使用。  

三、社保卡的医保功能

社保卡启用后原医保卡的费用将自动转入社保卡,原医保卡作废。就医购药时本人可直接“持卡就医,实时结算”,个人只需支付医疗费用中本人自付部分。社保卡已在省内(太原、大同、阳泉、晋城、朔州、晋中、远城、忻州)统筹,持社保卡在以上城市的定点医疗机构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可直接结算。(医保卡只限临汾市定点医院就医结算) 

山西师范大学人事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