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设置  规章制度  政策法规  办事程序  师资力量  人才政策  下载专区 
栏目导航
 通知公告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
2021-04-26 14:58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关于向彭堃墀院士学习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活动。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结合庆祝建党 100 周年活动,充分认识向彭堃墀院士学习的重要意义,展示教育系统先进典型的精神风范,推动广大党员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各二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以彭堃墀院士为榜样,学习他爱国爱党、忠诚科教事业的坚定信念,严谨治学、敢于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潜心育才、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敢为人先、勇攀科学高峰的创新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个人的追求和价值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的奋斗之中,融入对教育和科技工作的无限热爱之中。

二、学习时间

2021年4月至6月底。

三、学习安排

1.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专题学习省领导对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并将学习贯穿活动始终。

责任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间:6月底

2.召集一次集体研讨。以支部为单位,进行集中研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宗旨意识。

责任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间:4月底

3.组织一次主题宣传。依托广播电视、电子屏、宣传栏、展板等传统媒介和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集中宣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及优秀品质,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单位:党委宣传部

完成时间:4月-6月底

4.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围绕彭堃墀院士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等事迹,结合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各二级党组织精选2篇心得体会报党委教师工作部。

责任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

完成时间:5月底

5.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五四”青年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学校实际,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入院系、社区进行志愿服务,为师生解决具体实际困难,把向彭堃墀院士学习活动转化为实际行动。

责任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间:5月底

6.举办一场报告会。邀请熟悉和了解彭堃墀院士的相关人员,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全校党员干部代表和师生代表参加,进一步深化学习教育活动效果。

责任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宣传部

完成时间:5月底

7.举办一场学用交流会。以支部为单位,认真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用心得,激励广大党员奋

发有为、攻坚克难。

责任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间:5月底

8.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围绕教书育人、师德师风、科研创新、担当作为等方面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进行集中表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干部教师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责任单位:党委组织部

完成时间:6月底

9.开展一次集中整改提升。党员干部对照彭堃墀院士的理想信念、敬业精神、工作作风、工作业绩等方面找差距、查不足,明确自身改进方向,确定整改重点,制定提升措施和方法,建立长效机制。

责任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间:6月底

10.完成一项自选动作。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自主开展一项主题突出、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

责任单位:各二级党组织

完成时间:6月底

四、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积极参与向彭堃墀院士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确保学深学实、入脑入心。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以彭堃墀院士为标杆,立足本职位、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主动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2.注重统筹协调。各单位要合理安排、协调推进,在统筹兼顾中突出重点,处理好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与学校各项工作的关系。要调动好党员干部、教师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解决好学习教育活动与学校长远发展的关系,既要着眼当前,更要致力长远,把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中形成的好做法制度化、常态化,促进学校长远科学发展。

3.强化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网络、电视、广播等各类媒体,采取线上与线下、课内与课外、集中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学习形式,广泛宣传省委要求部署,宣传彭堃墀院士先进事迹,讲好标杆故事,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学”的自觉,深化“做”的实践,在全校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做合格共产党员的良好氛围,确保我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不断取得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请各责任单位于6月30日前将学习活动情况报告纸质版加盖公章报党委教师工作部,电子版发送至sxnujgb@163.com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4月26日

附件【关于开展向彭堃墀院士学习活动的通知.pdf已下载

山西师范大学人事部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 · 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太榆路339号   邮编:030031